這則文章主要寫給跟我一樣是新手,對於汽車保養不是很理解的人,想必也有跟我一樣的一些問題

簡單的整理了一些資料還有本人的保養車子實際體驗,分享給大家~

必須先說我沒有再玩車,也沒有特別研究車子所以分享的內容可能較淺,若有專業人士看到這篇文章也歡迎在底下留言區分享相關知識!大家理性討論~

前面我會先用Q&A的方式說明,最後在分享我這次保養車子的實際情況。

image

問題一、一定要回原廠保養嗎,聽說價錢比較貴?

回答: 如果你是新車,且保固內當然是建議回原廠保養,若之後已經過了保固,那個人覺得不一定要回原廠咯,主要是為了保固的部分~

問題二、"聽說"現在新車一萬公里再換機油就可以,為何原廠要5000公里就換?

回答: 沒錯,我也聽過這種說法,現在的技術已經不像以往那樣,所以在機油上面也許品質比較好,但是保養這件事情就是為了"安全",個人會聽從原廠保養廠的建議。

問題三、"聽說"原廠保養都會加一些奇怪的東西提高車子保養的費用,我能夠拒絕嗎?

回答: 可以拒絕的,除了基礎保養,若車子沒有太大的問題,基本上應該是不太會亂加其他保養東西的項目。但建議再去保養廠前還是要先做一下功課

問題四、5000公里該做哪些保養?

回答:基礎保養就可以,至於細項我會放在下面經驗分享那邊會有我這次最基礎的保養項目可以往下滑!

問題五、"聽說"可以自己帶機油給原廠換,是不是比較省?

回答:基本上是可以的,買機油回去給原廠,除了考量價錢外,有些是考慮到平常開車的習慣會希望使用的機油能夠用更好的選擇,但建議電話詢問一下該保養廠能否攜帶自己的機油過去。

以上是我自己本身的一些疑惑在網路上尋找答案後分享給各位

-

這次到經國場做保養,這邊提醒一下福特的各位車主回去保養汽車前都可以使用福特APP預約,非常方便而且時間快到前一天還會傳簡訊通知,這點相當不錯!

APP介面相當簡單,撇除設計美感的部分,APP使用上滿直覺的,個人是使用安卓系統,蘋果系統的朋友介面就不太清楚會不會有差異了~

image

首先你可以先註冊一下你自己的車子登入之後就會有資料,上次保養的時間以及做了那些保養,還有其他多項服務可以使用

image

註冊很簡單就在左邊三條線點下去後會看到註冊愛車,或是右邊小圖示那邊點進去就可以咯~

輸入您的愛車資料就可以完成登記咯!
接下來就分享一下本次5000公里保養的明細給各位看看

image

這次完全依照原廠的基礎保養,並沒有額外再加其他保養部分,總金額$3659元  (個人覺得小貴阿)

洗車、內裝清潔、臭氧殺菌等都是免費的服務

大多費用都落在機油上,而且!竟然有剩下讓我帶回家....這樣帶回家讓我下次回去保養再帶過去使用,問題很怕我自己帶回家會不會保存不好變質呢?

image

APP有更明確的細節項目,每消費滿一定的金額就可以獲得點數,點數可以抵現金,細項如下

image

但個人覺得這點數好不好就看每個人的使用狀況等等,個人使用上頻率很低所以覺得吸引力還好,不過APP就可以看到目前累積的點數相當方便~

再來介紹一下這次原廠幫我換的機油型號給各位參考看看

image

原廠使用 FULL SAE 5W-20

image

機油的詳細介紹我這邊放上專業的連結大家有興趣可以點進去看一下
內容很豐富又完整對於機油的介紹以及使用方式等等都可以在這裡看

機油介紹點這裡

自備機油的影片介紹點底下連結可以看

影片點這裡

 

最後分享車友的5000公里保養影片

可以點這裡

 

以上分享希望能夠幫助到大家!

喜歡就幫我按讚、留言、關注帳號

 

 

arrow
arrow

    EC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