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讓我懂了什麼是愛的夢
夢裡的我死亡了,忘記任何情感記憶
在一個亡靈聚集的地方徘徊
聽從使者的指示與亡靈們一起行動
接下來每一次的行動只有一個亡靈能夠存活
其他亡靈則會消失
很奇怪的是亡靈們雖然沒有記憶,但情感還存在
懂得害怕、悲傷、開心、難過
而我卻沒有這些情緒....
像個死透的靈魂軀殼

 

第一次行動
亡靈們被關進一個全白的空間
我不記得使者的說明
但印象有個女人一直告訴我,不要相信其他亡靈....

 

第二次行動
這次的亡靈很多,很吵雜
那個女人又出現在我面前
這一次她對我笑了
我不明白,她的笑容代表什麼含意
我無視了,但她跟上我了
在眾多亡靈裡只有我們是一起行動的...
這一次行動只有我和她沒有消失
其他亡靈都消失了
第一次看到所有靈魂瞬間消失化做成光點
我並不恐懼,而是被這美麗的畫面震攝住了

 

第三次行動
那個女人還是跟在我身邊
但這次一這間房間只有三個人
我、那個女人、和另一個短髮女人
房間內有很多名牌
使者要我們找到自己的名子並掛在身上
我失去記憶,卻讀得懂這些漢字
我敢肯定,我的記憶是被封鎖而不是真的消失...
那個女人很快地找到自己的名子,問我
:你想成為死神嗎?
我不懂她說的話是甚麼意思
當我在思考時房間產生巨大的扭曲變化,打斷了我的思緒

其實我根本不在乎那個女人對我說的任何一句話
反而是那位短髮女人,她看著我,好像我不說什麼她都知道我內心

就在房間產生鉅的大變化,所有名牌都掉入白色的無底深淵
那個女人很慌張,拚死拚活想盡辦法讓自己不要掉下去
感覺就像是她找到名牌的瞬間,也找回過去的個性、記憶、情感...
阿...我確定,她成為了"人"

 

當我無所畏懼即將被白色無底深淵吞噬前
短髮女孩拉住我,並給了我名牌
說:【這是你的名子,不要再忘記了】

當我拿到她給我的名牌時
所有情緒潰堤了.....
那女孩用很溫柔的眼神看著我,用那纖細的手拼命拉著我不讓我掉下去
這一瞬間我再也無法冷靜了,因為我知道,我即將消失,因為我找回人性了.....
但我不在乎我到底叫甚麼名子,這時的我只想知道她叫甚麼名子
我拼命地往上爬,拼命地想看清楚短髮女孩身上的名牌
陳....忄或...忄惑....陳X忄惑 陳芯忄惑  陳芯憾....
我對著個名子....完全沒印象....
但這個人"陳芯憾"我對她....

 

房間恢復了,大家都找到自己的名子
此時使者出現了
先是讓那個女人離開,最後再讓我和陳芯憾一起離開,可是....
我的記憶還是不完全,只找回了情感,使者只把我留下,而陳芯憾轉世...

(我不要...我不要她離開...我想要她在我身邊...我需要她...我需要陳芯憾...)
我內心很掙扎,我內心在呼喊著,我希望她能夠發現,我希望她能夠留下...

 

我陪著她到亡靈轉世的邊界,只要穿過邊界就能夠轉世
她好像真的有聽到我內心的呼喊一樣,她回頭抱住我,她雖然是笑臉
但是眼淚還是不停的流下,我知道她想給我勇氣,即使她不再我身邊
我也能夠繼續走下去,我也想給她堅強的表情,但我眼淚也是止不住

我知道她再往前一步就沒辦法回頭了
最後的最後,我任性了,我抱著她輕吻著她的唇
彼此都沒有任何話語,但我內心確定了
即使她換了名子,樣貌變了,我一定會再找到她,在一次抱緊她

 

她離開了....在我面前化成無數光點消失了...
我追上去了,卻被那無形的牆擋住,我哭了,最後那堅強的表情也粉碎了
慶幸的是脆弱的這面她並沒有看見,因為我希望她能夠安心的轉世,不要因為我而離不開

 

夢醒了,我已經忘記那女孩的樣貌....但那情緒依稀可見
我寫下那拚死也要記下來的名子"陳芯憾".......

 

這是我真實的夢境,為了不讓自己忘記而寫這篇文章

2022.06.12夢見

 

 

 

arrow
arrow

    EC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